ginkgo銀果

授权相关

刚刚发生了一件不是很开心的事,打开微博看到有人用了我的图在没有预期的PV里。和发布者联络後对方已经把PV删掉,大概会把我的图除下後再重新发布,这个解决办法是能够接受的。因为很快就和对方联络上,也很快速地把PV删了,所以现在心情已经平复了,很谢谢对方能够这麽合作。

其实对方有向我取过授权,但是当初要求授权时说的是做伞修的PV,但是PV发布时却不是,而且还是走虐心向。我一直很努力给我爱的CP派糖希望他们能在同人的世界里幸福,突然看到图被用在和自己创作本意相距甚远的PV里真是很无奈。有人喜欢虐心,有人不介意逆CP,但请体谅一下不吃此道的人。

希望要授权的人都能说清楚图的用途。要了AB的图去做BA的PV,可能对某些人来说ABA都是一样的,但是有些人是会介意的。如果能在事前说清楚,也不用多花功夫在事後修改PV再重新发表,对大家都好。


如此趁着这个机会说一下图的授权相关事宜好了:

·右键图存到自己的电脑手机 -OK

·图做头像或刻章自用 -OK

‧做表情包 -OK

·LOF站内转载图 -不行

·图拿去做PV -不行 

·图拿去私印周边自用 -不行

·转去百度贴吧/其他论坛 -不行

·任何商用 -不行

·图转去QQ空间 -给我的图点过心推,有标作者和出处可以转

·翻译成外语,贴到外国的BLOG -先来问要授权,附上BLOG网址,有标作者和出处,可以


我放图的授权放得挺松的,但是为免以後会碰到不开心的事稍为收紧一点。

向人要图,说明要哪张图的授权,图的用途,要做PV就介绍PV的性质,这些都是很基本的。含糊带过或是有意欺骗都不好。一时大意或是粗心没说清楚都是给自己添麻烦。也是对原画者的不尊重。希望其他人向别的画者要授权时也注意一下。

评论(40)

热度(215)